Home » Uncategorized » 奧克蘭獲選為2021年最宜居的城市

奧克蘭獲選為2021年最宜居的城市

World’s Most Liveable Cities in 2021: Auckland in New Zealand Tops the Ranking | ArchDaily

經濟學人的2021年度報告中,對於世界宜居城市,紐西蘭的經濟首都奧克蘭,擠掉了過去的榜首墨爾本和蘇黎世,成為了2021年的榜首。

細看了前十名的上榜名單,亞洲就只有日本的大阪,剩下的大多數都是澳洲和紐西蘭的城市,這邊有很大的原因是Covid的占分比很高,紐西蘭和澳洲在疫情的控制相對於其他城市來的完善,在亞洲各國連環爆的同時,紐西蘭幾乎沒有受到甚麼影響,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雖然我每天都在想紐西蘭甚麼時候也會像亞洲那樣開始有社區傳染,但現在似乎都沒有甚麼跡象,只能說真的神奇。

對於這個排名,心理上的虛榮是有的,有種「終於住到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的成就感,但話說回來,奧克蘭這個城市也有她本身的問題,像是大眾交通不便,永無止盡的塞車,和居高不下的房價,讓當地人有種莫名奇妙被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的感覺,明明就一堆問題,為什麼還可以上榜。

但不可否認的,紐西蘭整體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倒是過得很安穩,城市的經濟活動正常且持續,戴口罩也只有在大眾交通裡面需要,平時和別人接觸也沒有所謂的社交距離了,在境內想去哪就去哪,沒有甚麼顧忌。這也許和疫情控制得當,以及疫苗漸漸普及有關。畢竟紐西蘭全國上下也才500萬人,不像其他亞洲國家動不動就破千萬,對於疫情控制和疫苗普及都相對容易,這也是紐西蘭的一個優勢吧。

但話說回來,奧克蘭雖然有她不好且需要改進的部分,但整體來說環境真的還不錯,依山傍海,風景漂亮,平時的日常活動也都很充實,相關的資源也足夠,吃喝也比在南島好很多,氣候沒有這麼冷,如果收入能在中位數以上的話 (目前的中位數是42000美金,約120萬台幣),生活其實可以過得很不錯的。

以上,加油加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