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Ripley Scroll 練金術捲軸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Ripley Scroll 練金術捲軸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簡述暱稱上的"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由來
 
這句話在中古世紀練金術的捲軸上的其中一段話
作者將煉金術的方法與過程以詩句的形式寫在捲軸上
這個捲軸就稱為Ripley Scroll
其中的一句話就是暱稱的"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有一部漫畫 Hellsing 的主人公
 是不死的吸血鬼 No Life King 不死之王
在他的靈柩(Coffin)上面刻著一樣的詩句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我是叫做海爾墨斯的鳥, 我吞食我的翅膀, 因為我已經習慣被飼養了
 
我個人認為這句話跟練金術的步驟沒有很大的關係
他單單是只說主角就像是被人類飼養的鳥
沒有清楚的定位
不是人類也不是魔鬼
一個內心的掙扎
 
之後稍微看了Hermes的資料
海爾墨斯 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
為使者之神 專門為宙斯傳達訊息
頭盔和草鞋有著翅膀 拿著雙頭蛇的手杖
同時也是小偷主要祭拜的神明之一(Hermes一出生就當小偷了) 
 
完全連不起來的感覺….
 
不過我自己的解析是
the Bird of Hermes 被人類飼養了之後 翅膀就變的沒有必要
獵殺其他動物的翅膀在人類提供的食物下變的無用武之地
所以他吞食了自己賴以維生的翅膀
以顯示自己的無奈以及失去謀生能力的可悲
 
換句話說 一個人在安逸的環境下
翅膀會慢慢變的礙事
與其拚死拚活在外面謀生
還不如簡簡單單的毀掉自己的翅膀
求得吃不盡的食物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Ripley Scroll
 
 
 
 
 

One thought on “Ripley Scroll 練金術捲軸 “The bird of Hermes is my name , Eating my wings to make me tam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