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是否走上移民之路」與朋友的閒談

「是否走上移民之路」與朋友的閒談

之前和越南工作的朋友K通話,提到他太太現在在澳洲念書,月底就要畢業了,由於可以拿到一張3年的工作簽證,因此打算留在澳洲,用這張工作簽是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適的工作並移民,當朋友K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一時之間無法做出決定,因此找到我這邊,想問問我的意見。

「擔心自己在澳洲會找不到工作」
「現在雖然有一點存款,但不確定是否能撐過去」
「我一直都在做業務,在澳洲不知道能做甚麼」
「萬一沒有移民成功,不就浪費了三年的時間?」

當朋友K提出這些問題的時候,讓我想到5年前準備要出發時,也是這樣的想法,當時老婆大人跟我說想要移民的時候,我也是緊張萬分,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但事實證明,都是多餘的擔心。

對於朋友K來說,他沒有在澳洲生活的經歷,頂多就是去旅遊,因此對於澳洲的情感不會比他太太來的強烈,畢竟他太太在澳洲待了,當地經驗會強化想要留下來的意願,加上越南狀況並不理想,賺錢可能妥妥,但想要有品質的生活和養育小孩等等,還是先進國家好些,這些都是朋友K需要考慮的點。

我也用AI查詢了一下移民澳洲的優缺,看了一些缺點的部分,其實都是在沒有穩定工作下的缺點,包含消費高或是房價高等等,這些問題都會在你有正式工作後煙消雲散,剩下的就是文化差異和離家遠這兩個,想想這對朋友K也不是問題,畢竟他都在越南待10年了,換個國家待,相信也妥妥。

以上,祝福朋友K,說不定以後能在澳洲相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