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Virtual Training 之 證照能免費考?

之前想說考完微軟的Fabric後,暫時應該沒有其他證照要忙了的時候,收到微軟的通知,說之前完成了Fabric的線上訓練,因此可以領取50%折扣的證照報名優惠券,下次報考能用。

一收到這張優惠券,我馬上來興趣了。我記得微軟之前發這種優惠券的時候,是和帳號綁定,而且只能在登入考試登記頁面的時候用,但由於我已經有公司的登記頁面,一樣是50%折扣,因此到頭來還是要自負另外50%的考試費用,所以就沒注意這件事了。但這次領到的優惠券,是在登記完考試後,繳費頁面上打Voucher Code用的,這樣一來就是另外一回事。

簡單的說,微軟似乎更動了這個優惠券的使用方法,可以讓報名考試的時候,用公司的名義 (ESI) 先扣50%,然後在繳費頁面的時候,再用這張優惠券抵掉另外的50%。換句話說,可以抵掉100%的考試費用,讓你免費考證照。

免費考證照耶,這不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寶藏嗎?

不過微軟也沒有傻成這樣,能讓你用50%優惠券抵扣證照也就那幾張,不過也很夠我玩的了。以下為查詢後能用50%優惠券折抵的微軟證照 (可能有遺漏,畢竟族繁不及備載),且我還沒有考過的證照。

  • AI-102: AI Engineer (AI工程師)
  • MS-900: Microsoft 365 Fundamentals (微軟365證照)
  • MB-910: Dynamics 365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 (微軟版SAP 客戶聯繫基礎)
  • MB-920: Dynamics 365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 (微軟版SAP 企業軟體基礎)

這邊附上微軟的Virtual Training網址: https://events.microsoft.com/en-us/mvtd

話說微軟的Virtual Training報名網址介面,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有不同的外觀,但點進去之後的資料填寫頁面倒是一樣的,這點還蠻奇怪的,建議以US的版本為主,搜尋起來比較完整。另外,並不是所有的線上課程上完後都可以領這個優惠券,要注意頁面中要有說明「50% off」,才是能提供優惠券的課程。

以上,看來又有新的證照目標可以玩了,繼續踏上證照狂潮蒐集之路。

證照與終身學習

在看《超AI時代的生存戰略》一書時,看到了這個概念,說到人會熱衷於某件事情的時候,一般有三個誘因: 跳戰性、收集性,以及展示性。想想,這樣的概念套用到我對於證照的狂熱,也許能說得通。

昨天和朋友R吃飯的時候,朋友R問說你下班後,閒暇時間都在幹甚麼,我想了一想,回答說不是在看書,就是在考證照。朋友R聽了有點疑惑,這感覺是在學習啊,可是我是問你休閒的時候在幹嘛,我想了想,沒錯,我休閒的時候,就真的是看書,不然就是考證照,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娛樂。

其實這兩個興趣,都和上述的三要件符合。以考證照來說,準備證照有其挑戰性,這點無庸置疑;考到證照,並且透過蒐集這些證照,讓我有種達成此領域成就的感覺,這個和玩遊戲拿成就的感覺相似;最後就是展示性,透過網路發文,把考到的證照PO到領英這樣的線上履歷網站,讓其他人知道我又考到了另外一張證照,炫耀一把,達到展示性。正因為考證照這件事能同時達到以上三種目標,因此也成為了我的興趣之一。

看書也是差不多的概念,而且近幾個禮拜由於比較少玩遊戲,看書的量大增,平均在每個禮拜在10-15本之間。不可否認有的書看得快,有的書看得慢,但總體來說還是能維持在這個水平,讀的領域也如同以往的繁雜,畢竟相似領域的書重複看太多次,總是會厭煩,因此需要借閱不同領域的書並且交換著看,才能保持對看書的熱情和動力。

提到看書,過去有不少領域專家和名人,不斷強調閱讀的重要性。我也非常同意這個觀念,認為人真的可以透過大量閱讀來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潛意識,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這件事是真的可以透過大量閱讀來達成,相當推薦。

以上,記錄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