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的談天

S是在我這個職位的前任員工,換到NZTE後,由於政府開始砍預算,剛好在澳洲有開個類似的缺,S就應徵且順利拿到工作,因此在上個月動身前往澳洲工作,剛好我有工作上的問題要請教S,因此搭上線,同時更新一下近況。

工作部分倒是沒有太多問題需要問S,畢竟之前Purview的證照都拿完了,從Data Catalogue到Data Governance都妥妥,更主要是和S確認看看有沒有我沒有注意到的部分,畢竟S是實際上有用到Purview的人,會比我這個硬考硬念過證照的人強,不過相對照之下,我們所了解的部分還算相同,之後就看公司是否會改用MS Purview了,個人私心是希望公司能改過去,這樣讓我有個可以進入MS系統生態圈的機會。

問了一下S換到澳洲悉尼工作的過程,原因是NZ新政府上台,不斷砍預算,因此S公司內部壓力不小,這時候S在Linkedin上看到了在澳洲的工作,和她現在的工作高度相關,應徵後也順利上了。順帶一提,S其實在2018年也應徵過不少澳洲的工作,不過因為工作經驗不足,和簽證等等原因,都沒有好消息,現在S已經有NZ護照了,應徵澳洲工作也非常順利,也難怪S說很多事情都有個時機點,時機到了,想要的東西自然就會出現。

S的經歷可當作一個參考,也再度確認想要去澳洲工作的話,有個NZ護照,會方便很多,澳洲也很歡迎也很喜歡抓有NZ護照的人過去工作,或許比起找當地只有工作簽證的人,澳洲更傾向找有NZ護照的人,至少在工作簽證上沒有煩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或許我們之後若真的轉往澳洲,拿著NZ護照,會方便且順利很多。

以上,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