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將近

外匯交易專業能力的考試就在後天
可是 我還是看不懂

市面上相關證照有兩張
一張是已經拿到的”初階外匯人員”
另一張就是這個”外匯交易專業能力”
一般來說第一張會比第二張難考
但是個人感覺起來
外匯交易專業能力觀念是不難
可是牽扯到了大量的計算
這個就有困難了

到底當時是哪根筋不對去報考的啊…

雖然這個狀況跟快出國了和沉迷電玩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計算題
我實在很不喜歡算東西
連加法我都要用手指頭算了
更何況千變萬化的匯率…

沒辦法 都報名了 也來不及取消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
觀念題還算輕鬆
計算題 就看運氣了

不過之前聽到的老人言
說證照是一個輔助
真正的實力還是要靠英文和人際關係
業務相關的東西可以訓練
可是應對進退就是技巧了

所以大家都認為念英文系的很吃香

有這樣的事?
怎麼念了五年外語的我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哩?

再一次的出發

現在是1/15日凌晨兩點
熬夜習慣了 都這個時候睡
也這樣醉生夢死了半年了

再五天之後 就要出遠門了
這次出去時間長達一年半
現在不擔心的是澳洲淹水的狀況
反而比較煩惱當時交換學生所錯過的事

畢竟淹水找房子疾病都是短暫的問題
要克服自己個性的弱點比較需要勇氣

有時會想到
在奧瑞岡的時候 因為擔心會交到壞朋友
所以在交友上就變的過度謹慎
因此錯失了跟很多朋友相聚的時光
當大家在酒吧喝酒聊天或是去遠足的時候
我都一個人躲在房間看Discovery或是到隻身去聽音樂會

當時跟室友相處時
因為不曉得要怎麼溝通
導致同寢室整整一年都沒有說甚麼話
現在想想還蠻可惜的

在吉他課的時候
他們也有很多的活動  像是即興party等等
不過當時也沒有去 只是擔心龍蛇混雜
說實在的會彈吉他的人要龍蛇混雜也不可能太誇張
就這樣錯過了跟大師們Jam的機會了

印象最多的就是在大好天氣的時候躲在房間看電視
然後把自己的行程排滿語言交換 逼自己走出去
定期到寄宿家庭的教會彈彈吉他唱唱歌
或者是在Toastmaster裡感受一下爭奪社長職位的電光石火

有點可惜 

不過這次出去就不能像交換學生那樣無憂無慮了
碩士的光環壟罩的學校
需要一定程度的覺悟

給自己的承諾
是在取得碩士學位的同時
也不要錯失生活中的美好